close

咚麥的大解一直是個值得津津樂道的主題,從小到大,關於咚麥大解的大小事真的是多不勝數。

 

舉昨天的例子來說,那是個緊湊的一天,從一大早就有事忙到晚上,中間騰出了一段時間可以帶小咚麥散個步,養過狗的人都知道,狗狗大解最合適的時間是在吃飽飯,因為飽食感會讓他想大,所以在散步前咚麥享受了一頓例行性的美食!?然後前往例行散步的公園,開始做例行性的大解。

 

但是這隻小狗頗固執,看起來不怎麼想大解,在例行性的聞聞左邊的樹,然後抬右腳灑尿之後,我只好帶他回家。但這隻固執的小狗顯然不太想進家門,千呼萬喚進了樓下大門,卻又在二三樓徘徊,勉強走到四樓,又衝下三樓。

 

於是我懂了,這隻小狗繼承主人愛乾淨、好清潔的個性,寧願肥水流落外人田,也要保有家裡的乾淨,他居然在樓下人家的門口就大了起來,幹的好啊!這一大讓整個樓梯間的空氣頓時清新起來,在清掉標的物之後猶能繞樓梯三日,逼得我灑上大片的清新劑。

 

當然戶外的大解也怎是一個囧字了得。在咚麥還小的時候,某次去看醫生時,大概因為吃壞肚子,在醫院門口便瀉了起來,注意!我用「瀉」而不是「大」!看過土石流吧!大概就是那樣的黏滯係數,套句專業術語,含水量大約是在田間水容量。

 

你知道,對於搶通中橫,移除單純的落石或是解決土石流的差異有多少嗎?大概就是那麼多。還沒題氣味,如果說咚麥平常的大的味道是嘆口氣,那這一瀉的味道大概就是轟天雷吧!雖然我平常訓練有素,總在車廂中備有移除裝置,但這次的狀況真的是頗為棘手,有經驗者如我也需要一點時間來清除。

 

就在我執行任務的moment,醫院旁佔了一名路人甲,本來我是沒把他放在心上的,但那是在他走向我之前的事。你知道那種人,就是平常沒事做,站在店門口專門刺探別人隱私的路人甲,本來嘛!我清我的土石流,我們也兩不相干,偏偏他就是要來體驗一下轟天雷,體驗就算了,還要問一個正遭受恐怖攻擊的人莫名其妙的問題:

「小狗大便喔?」

「ㄜ黑啊!」(馬的!不是狗大便要不然是我大便喔!)

「很臭齁!」

「呵呵」乾笑 (按!這種事情就算沒鼻子用看的也知道吧!)

「養狗很麻煩齁!」

「呵呵」乾笑 (還好啦,比你媽養你輕鬆一點!)

基於以上問答,我有充分理由懷疑他是個記者。

 

在大解系列中,最經典的,莫過於咚麥在更小時候的故事,那時候,我每天都在期待在那陀小小的東西裡面能變出什麼花樣。有時候是用一個頭髮做成雙節棍,有時候會用沒辦法消化的橡皮筋捲成麻花,當然我也不是沒試過找找看有沒有賓士的車鑰匙或84克拉的鑽石。

 

無論樣是如何更新,但從小到大,所謂咚麥風格的大解總有一個特色,不管質感軟硬、顏色深淺或重量大小,在每一次的最後一大中一定會有一個小小的哥德式尖塔,不偏不移正中之前的大解上,精巧的像是在建造一座教堂。除了對這種鬼斧神工感到讚嘆外,對於咚麥一路大來始終如一的擴約肌張力,我也不得不感到十足的佩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ley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