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做風颱的風城

    因為昨天實在太墮落了,所以今天起了大早準備彌補昨天的浪費。吃完早餐,第一站是北埔。

 

    新竹真不愧是風城,騎在12月的新竹簡直像在颳颱風,車以時速60慢速狂飆,我的眼淚也在狂飆,犯規啊!根本是時速100的風速嘛!另外一個奇怪的地方是在新竹車站附近,萊爾富的數目遠遠超過了7-11和全家,不簡單啊!

 

    沿122轉台3就可以進入北埔,北埔不大,也不發達。路邊曬滿了鹹菜,空氣都鹹了起來。進入北埔市區有許多的擂茶店,圍繞著桃竹苗地區唯一的一級古蹟-天水堂(or金廣福),可惜,不開放。這時一台遊覽車上下來了一群老伯伯老太太們包圍了天水堂,我只好在夾縫中求生存,趁亂逃出了北埔老街,離開市區往山邊去有二寮神木,神木很炫,還經過整容裝上了人工樹皮,和麥克的假鼻子有拼。因為二寮神木是樟樹,比起阿里山的高山神木少了幾分霸氣,多了幾分親和力。沿著北埔的郊區走,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有意無意種下的紫花霍香薊田,有種油菜花田比不上的細緻。還有許多一澗開的半畝方塘,只因不見活水來而顯得有些許混濁。

 

73010025
看起來就很鹹的鹹菜
 

    在北埔附近有個綠色生態農場,因為要價350讓我放棄了。不過往農場的路上滿山的芒草,卻值得佇足許久。

 

    離開了北埔,回到新竹城隍廟吃貢丸米粉當中餐,果然好吃啊!接下來我又熱血的向湖口出發了。

 

    往台1直直就可以到湖口老街,街景就和這條街給人的感覺一樣,蒼老而且蕭瑟,非假日的大門深鎖著,也鎖著街上的活力和熱情,稀疏的老人緩慢的散步,如同西下的太陽緩慢移動它的腳步。我和坐在路邊一位重聽的老先生邀拍,他笑笑的搖手說不要。老街的景致沒有特別的地方,紅磚的房子辛苦頂著磚瓦,肩負著沉重的觀光生計。

 

61670033
湖口歲月
 

    我在附近晃了很久,除了很大的祖墳和大榕樹,湖口就這樣了。

 

    出了湖口,靜止的時間一下動了起來,時候不早了,是時候去南寮看夕陽了。

 

    我本想在台1轉台68東西快速道路,不過上去後我才發現一件事:原來機車是不能上去的!南寮遠比王功來的繁榮多了,看船的體積就知道了。不過船員並不友善,我拍照還被罵,莫非有在丟屍體嗎?

 

 

61670025

南寮的夕陽

 

從南寮回來,已經晚了,我在車站附近隨便找了家旅社住了進去,夜半就後悔了,因為這家破舊的旅館隔音實在很差。



                                                                                                                                                         2004.12.13 邊聽著隔壁的叫床聲,邊孤單的書於旅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ley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