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妹投稿上了漫畫週刊,真是超強的,16頁的稿可以拿8k,搞什麼,靠這個吃飯就好了啊,還考什麼大學,真是的。

 

從小時候開始,我媽就知道我和我妹是不一樣的小孩,我們被教育的方式也完全不同,我比較聽話,好管教,小學開始就是那種老師完全不會注意到的學生;我妹則完全不一樣,套句我媽的話就是:不受教。

 

從小開始她就是老師的頭痛人物,她總是有自己的一套,當她的一套和制度違背的時候,他會選擇照她自己的方式去做。唸她,她嘴裡答應,腦筋裡早就想好應對的方法,最有名的莫過於我媽幫她找的數學家教,第一天上課我妹就在宿舍門口給老師吃了閉門羹。也因此我小時後被管教的很嚴,我妹則是幾乎採取放任教育。

 

說起來,我和我媽比較像,比較多愁善感,比較同理心,也比較散漫。我妹則和我爸比較像,比較急躁,企圖心比較強,也比較在乎名利地位。這也許我是我媽帶大的,我妹則受到我爸影響比較多,不過我覺得這和天生的個性也脫不了關係。

 

我們也不盡然的不同,我和我妹最相似的地方就在於,我們都是樂於接受並嘗試新奇事物的人,我媽也說,我和我妹都是樣樣通、樣樣鬆,看的什麼好玩的就想去玩一玩,玩膩了就改玩其他的,而且,我們都有一樣例外,對我而言是寫作,對我妹而言則是繪畫。

 

我很早就顯露出我對文字比一般人敏感,不過也只限於寫來玩的,慢慢就習慣去寫東西,到現在我的工作也可以和寫東西扯上那麼一點邊。我妹則是更小的時候就展現出對於美術的天份,加上對於漫畫的熱衷,她把她的天份結合興趣發展的很好。

 

說到畫漫畫,我小五小六也會畫漫畫,就像剛說的,我喜歡去玩新東西,那時候大家都很迷七龍珠,喜歡就會想自己來畫,當時就畫那種很醜的小人打來打去,我畫的很差,我們班有另一個人也愛畫漫畫,他叫劉昭德,他拿簽字筆劃悟空會讓你分不出來是不是從漫畫書上印下來的,我媽有看過他的漫畫,那時候她說這小子長大的一定不得了。上了國中之後就沒消息了,他後來有沒有不得了我也不得而知,但我妹也開始畫漫畫了。

 

就和我以前一樣,她也是畫那種小小的人打來打去,那是FF7和神眉的時代,她大概在小五小六就已經開始畫出一格只裝一個表情或一個背影的分鏡,受到少年漫畫影響比較深的她,已經把克勞德的大刀畫的很傳神,劉昭德和她比起來,早已經不算什麼。

 

到了國中時代,她已經買了將近一書櫃的漫畫,也開始買網點來貼自己畫的漫畫,會用鉛筆勾邊再用鉛字筆描一次,這時候她的人物和分鏡都已經相當有水準了。

 

高中玩的更兇了,開始貼字稿紙,我第一次看到所謂漫畫的原稿,就是我妹的作品,那種畫技和分鏡程度已經可以媲美職業的漫畫家,我第一次看到她完整的作品嚇呆了,就好像她的作品在和我宣示:「看看我,看看我,我已經長這麼大了。」

 

興趣加上國高中美術的班的正規訓練,連她自己都沒有懷疑將來會朝這個方面發展,還記得我妹那張把獎狀當作樸克牌一樣在我面前展開刺的我真不開眼睛的照片,她小小的人在漫畫框裡越長越大,而她將來能發展到什麼程度,我也真的很興奮。

 

昨天她打來和我說投稿上了,我很為她開心,但也知道這只是遲早的事,一她的實力,我從來沒有懷疑過她不會上這件事,但我沒有說出口,因為背負期待是一件那麼沉重的事,我希望她能一直這麼快樂的畫下去,而我只要以她為榮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ley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