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來聊聊最近發生的這件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的事情。

話說有個高中生陳漢寧參加了一個巴拉巴拉文學獎,得到佳作之後被踢爆是抄襲網路知名作家九把刀的作品。

 

我們來看看兩篇文章

陳漢寧的[顛倒]

九把刀的[語言]

 

再來看看雙方當事人的說法

陳漢寧的說法:本人關於抄襲事件的說明及文章《顛倒》

九把刀的說法:逆流的眼淚

  誰對誰錯其實我也不是很重要,但是我對於某評審季季的說詞非常感冒


forBlog347


我們姑且不討論這是絕對不可能構成侵害著作權的,但是怎麼會有人,還是文壇的前輩要人家不私下協商而是直接告上去勒。也給他太那個那個了。

  大概可以理解許多文壇的前輩對後來崛起的網路寫手非常不認同所做出的胡亂批評吧,中時部落格真的是一堆這種心眼狹小又沒有氣度的令人尊敬的前輩,所以我才沒繼續在那邊寫了。



e4121cc58fa2fc80cf4dbb70a0ad3306


Anyway,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件是千錯萬錯就是不該去給什麼水果媒體報料,因為我們知道媒體都會幹出什麼好事,不脫把九把刀弄成欺負可憐高中生的大作家,然後引起網路族群和主流媒體互相對立,雙方當事人最後受傷慘重,媒體賺爽爽之後又去爆下一個料。

 

這種事情已經不知道在我們身邊repeat多少遍,最後大家就遺忘了,誰是陳漢寧,他做過什麼,nobody care

 

但是,google會記得

 

這位高中生悄悄長大之後,認識的新朋友去goo一下他的名字,研究所的教授想要了解一下他的學生去goo一下他的名字,畢業之後主管想要了解一下這個人去goo一下他的名字,大家都會異口同聲的說:「喔你就是當年抄襲九把刀的人喔」

 

因為陳漢寧這個名字在google上已經和抄襲緊緊聯繫在一起了,是無論如何沒有辦法say goodbye了。

 

多可怕啊!!!我偷東西搶東西被判刑,頂多是留個案底拿不到良民證,走在路上還不會有人指著我的臉說小偷。正常人沒事也不可能查到我有沒有案底幹過什麼好事,我還是有機會改過自新從新做人低。

  但是陳漢寧基本上,這輩子大家都知道他就是當年抄襲九把刀的人,怎麼都甩不掉了。



4390c3371c1db6918146e77bb27ab1f9


因為google實在太可怕,所以我建議各位可以去改名,男的一律改名「家豪」,女的一律改名成「怡君」,你想想看,今天如果當事人不叫做陳漢寧,而是叫做陳家豪呢?

 

……我連goo都不會想goo……

 

PS:寫完這篇,害我馬上去goo了一下自己的名字,好家在沒做什麼壞事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ley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