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關於咚麥為什麼被剃毛的故事,這樣從去年夏天說起……

---------------------------------------------------------------------------------------------

今年夏天真的很熱,家裡沒開冷氣的時候,我看著我家的咚麥吐著舌頭,跟著轉動的電風扇晃來又晃去,實在有一種又好笑又心疼的感覺。於是就和室友商量了起來:

「他是不是毛太長了所以很熱啊?」

「有可能喔,那我們來幫他剃毛好了!」

這真是個好主意啊,然後我們兩個超級缺乏行動力的人就懷著這個好主意,拖過半個夏天,小咚麥依舊跟著轉動的電風扇晃來晃去。

風扇轉到左邊,他就走到左邊。

風扇轉到右邊,他就轉到右邊。

終於等到一天我們兩個超級缺乏行動力的人在買狗罐頭的時候意外的發現了電動剃毛刀,回到家 千呼萬喚把小咚麥連哄帶騙到浴室之後,就發生了這樣的對話:

--------------------------------------------------------------

「這個要怎麼用啊?」

「應該是這樣吧!」

「真的嗎?那我推下去摟!」

「糟糕,怎麼會這樣,接下來怎麼辦!」

「ㄘㄨㄚˋ 賽!算了!管他的,就這樣繼續下去好了」

「嗯嗯!好吧,說不定推完就會好一點!」

一個小時後……

「呼,好累喔....

「我也是ㄟ!那我們明天在繼續好了」

「也好,剩一半明天再弄吧!」

於是....可憐的小咚麥就變成了這幅模樣:

56

老實說....我們倆個都覺得天啊!!好醜啊!!不過小咚麥看起來似乎很開心的樣子,總是用他比較涼快的那一邊貼在地板上XD,完全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對勁。

隔天我鼓起勇氣帶他去散步,好家在一切還算在控制範圍內,除了咚麥害騎腳踏車的弟弟因為一直看著他撞上了電線桿,以及我對溜狗的歐巴桑說出「喔...因為他有點皮膚病」的謊言來掩飾我的剃毛技術之外,一切都還好。

至於我們說好的「剩一半明天再弄吧!」也基於我們兩個的超級缺乏行動力延後了一個星期。這個星期,小咚麥一樣是吐著舌頭跟著電風扇轉,只是,你也知道,這次他對著電扇的都是同一個側面。

事情還沒結束,一個星期之後,我們終於把剩下的毛也給剃了,本來期待他這樣會帥一點,後來才發現,挖賽...他更醜了。不過小咚麥看起來似乎還是很開心的樣子,這次他可以選擇隨便用一邊貼在地板上XD,完全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對勁,我們才發現我們對他說的:「你超帥的,是全世界最帥的狗」其實完全是多餘的。

這一切都還在控制範圍內,除了小鄭嚷著說:「把我的咚麥還給我,他應該是這個樣子的」

8

好吧!既然大錯已成,小咚麥沒說什麼,我們更不好說什麼,一定要勇敢接受他。

然後又發生了這樣的對話

在開冷氣的房間中……

「ㄟ,你覺得他會不會冷啊!」

「你問他啊!!」

「咚麥,你會冷嗎?」

.......

.......

.......

「天啊!!!我覺得他看著我的表情就像是在說,要不要我桶你一刀再問你會不會痛啊?

「那你幫他蓋棉被好了。」

「好吧 這個可以嗎?」

「這太虛了 不如這個吧!」

「這個這個....這個讚。」

「我想到更讚的.....不如這樣...

(七手八腳忙半天)

「既然你都這樣了,那乾脆加個這樣....

(八手七腳又忙半天)

「呼....這樣太完美了。」

於是可憐的小咚麥變成了這幅模樣

58

最後他無辜的看著我們倆笑倒在床鋪上,我真的覺得當我們家的小狗還蠻可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leyb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